室外,有效地,的是,考期,器上
提問: 空調開多少度不熱又省錢?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空調省電主要取決于“開機率”,即啟動時最耗電,因此不要頻繁開關機。
空調房間的密閉性一定要好,窗戶要關嚴,以保持冷氣不流失。
設定室溫時,不要和室外溫度相差太大,如室外30℃,室內設定25℃就可以了。如覺得不涼,可再將設定溫度下調幾度,這樣空調高頻運轉時間短,可省電。需要指出的是,有人為了省電,經常將空調時開時關,其實空調頻繁開關最耗電,而且壓縮機很容易損耗。
空調過濾網應該經常清洗,否則網罩堵塞也會影響制冷效果
調節溫度設定
打開空調的前5~10分鐘可先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可較省電。
安裝空調時盡量選擇背陰的房間或房間的背陰面,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在空調器上,如果不具備這種條件,就應在空調器上加遮陽罩。
使用空調的房間,最好掛一層較厚的窗簾,這樣可阻止室內外冷熱空氣交流。
開空調時溫度不應定得太低,否則,既耗電又容易使人感冒。
空調不宜從早開到晚,最好在清晨氣溫較低的時候停一停,這樣既可省電,又可調節室內空氣。
應經常清除空調過濾網上的灰塵,一方面可保持空氣清潔,另一方面可使空氣循環系統保持暢通,以達到省電的目的。
分體式空調器室內外機組之間的連接管越短越好,以減少耗電,并且,連接管還要做好隔熱保溫。
定期清除室外機散熱片上的灰塵,因為灰塵過多,會使空調用電增多,嚴重時還會引起壓縮機過熱、保護器跳閘。

依據住房面積選擇空調器的型號。目前一般按每平方米200W制冷量計算。
盡量避免將空調器的制冷溫度調到最低度數。人體舒適的溫度是25-28度左右。
考期空調后要關閉門窗,防止室內外的空氣熱交換,造成冷氣的流失。白天最好放下窗簾,以防止陽光照射產生更高熱量。
定期請專業人員清洗室內機的過濾網和室外機的冷凝器,使空調保持在較好的工作狀態。
利用空調器的定式開關功能在入睡后定時將空調器關閉,半夜利用定時功能將空調開啟1-2小時,可有效地避免空調器整晚頻繁啟動,達到省電效果。
變頻空調利用其變頻調節輸出能力的特征,有效地避免了空調器重復啟動造成的耗電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