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迭香,灌木,砂糖,意思,春夏
提問: "迷迭香"是什么 問題補充: 歌曲,書,電視劇都選它當名字為什么呢?
医师解答: 迷迭香

--------------------------------------------------------------------------------



學名 Rosmarinus officinalis

科屬 唇形科

分類 常綠灌木

植株高度 約 60-80公分

種子發芽 14-21天

成熟時間 90-110天

花期 春夏

花色 藍

利用部位 葉、花、莖

別名海洋之露。常綠灌木,株直立,葉灰綠、狹細尖狀,葉片發散松樹香味,自古即被視為可增強記憶的藥草。春夏開淡藍色小花。

功用:消除胃氣脹、增強記憶力、提神醒惱、減輕頭痛癥狀、改善脫發的現像(孕婦不宜飲用)

迷迭香原產于地中海,屬于常綠的灌木,夏天會開出藍色的小花,看起來好象小水滴般,所以rosmarinus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海中之露」的意思。而迷迭香也有象征忠誠的意思,因此在歐洲的婚禮中也常見新娘子以迷失香作為配飾,向世人昭告她對愛情的此情不渝。

迷迭香茶擁有能令人頭惱清醒的香味,能增強腦部的功能,可改善頭痛,增運記憶力,對需要大量記憶的學生不妨多飲用迷迭香茶,此外對傷風、腹脹、肥胖等亦很有功效呢!

花茶的沖調:迷迭香(適量)、熱開水(約400cc)、蜂蜜或砂糖 (因需要使用)

把迷迭香放入壸中,加入熱開水,沖泡3-5分鐘,加入 蜂蜜或砂糖便可飲用。最佳配搭:馬鞭草、檸檬草

花語: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