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荔枝,秋天,排毒,功效
提問: 秋天用的護膚品保濕效果好的有哪些? 問題補充: 我皮膚容易長小痘痘,屬于混合偏干型 医师解答: 秋季皮膚保養要點
 1.保養品換季:秋冬皮膚的油脂分泌較少,更需要呵護,夏天使用清爽型保養品,到了秋冬可能就要改用滋潤型保養品。
2.修復與保濕:蕭瑟的秋季,日夜溫差變化很大,皮膚的代謝、皮脂分泌都需要一段調整期,這時的皮膚狀況很不穩定,加強皮膚的保濕修復,才能為即將到來的嚴冬預做準備。
3.防曬與美白:秋季保養需要加強美白,迅速將夏季所累積的黑色素給排除掉。秋季肌膚代謝遲緩,使用美白賦活的保養,可以改善膚色黯沈不均的現象。
秋冬皮膚保養首重保濕,水分留住了,才能擁有水水嫩嫩的肌膚。

溫和洗凈
秋天肌膚乾燥、脆弱敏感的時節,要減少洗臉的次數。避免使用洗凈力過強的用品或使用含有顆粒、去角質等剝除劑,以免讓皮膚狀況惡化。適度按摩雖然有助於肌膚新陳代謝,但是按摩力道一定要控制好,不過於用力,時間也不宜過久,以免破壞肌膚的天然皮脂膜,使肌膚喪失自我防御能力。
加強保濕
進入秋冬,環境的溫度、濕度普遍降低,會導致肌膚新陳代謝變差、細胞活動速度減緩,必須努力補充水分,才足夠應付外在的環境變化。當水份不足的時候,肌膚的問題就會一一浮現,像是乾燥、敏感、粗糙、脫皮等現象就通通出籠。洗臉和洗澡過後,最好盡快涂上具保濕功效的護膚品,以保持皮膚滋潤。
鎮靜修復
 健康的肌膚可以依靠自身的天然保濕因子來維持保濕能力,并促進表皮角質細胞的健全。然而受損的肌膚,細胞保濕因子會大量的流失,如果無法及時修補肌膚的皮脂膜,水分會流失的更快。所以對於受損的敏感肌膚,光補充水分是不夠的,還需要加上一些修復舒緩的成分,才能讓肌膚有機會恢復健康。

秋季防曬要點:
 秋天比夏天還容易曬黑!秋天紫外線成分的改變:夏季陽光直射烈日灼身,紫外線中含有大量的UVB,特別容易引起皮膚的曬傷和曬黑,大家會很有警覺心的做好防曬。秋季陽光斜射,UVB在日光中的含量明顯下降,然而UVA并不因季節而有太大落差。秋季暖暖的陽光,會讓人忘了它同樣具有殺傷力,其實秋季陽光中含有大量的長波紫外線UVA,UVA紫外線更容易會穿透皮膚,刺激黑色素產生,破壞膠原蛋白跟彈力纖維,肌膚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出現黑斑與老化現象。所以要注意加強對UVA的防護,小心秋天的陽光容易催人老。夏天的防曬和秋天的防曬意義不同,UVA在秋天陽光中的含量遠高於UVB,因為作用溫和但是穿透力較強,很容易過度曝曬而曬傷,因為秋天陽光的長波紫外線UVA較多,肌膚的老化傷害會更加明顯。秋冬也必須嚴防紫外線侵襲,須選購清爽含有防曬系數SPF與PA指數的防曬乳液。

秋季護膚第一課——
食鹽蜂蜜排毒法

  食鹽具有消炎殺菌的功效眾所周知,其實它的排毒功效亦很獨到。如果你是油性肌膚中毒者,可試著將一小勺鹽與蜂蜜調勻后,涂在臉上并輕輕按摩五分鐘后用清水洗去。鹽有深層清潔皮膚毛孔的作用,而蜂蜜水則能及時補充肌膚營養,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幫助清除皮膚毒素。

  隨著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現代人越來越重視自身的健康。專家指出,只有及時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及過剩營養,保持五臟和體內的清潔,才能保持身體的健美。這里向您推薦既天然又經濟的排毒食品。

  黃瓜 

  味甘,性平,又稱青瓜、胡瓜、刺瓜等,原產于印度,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生津止渴功效。現代醫學認為,黃瓜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卜素、尼克酸、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同時黃瓜還含有丙醇二酸、葫蘆素、柔軟的細纖維等成分,是難得的排毒養顏食品。黃瓜所含的黃瓜酸,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排出毒素。維生素C的含量比西瓜高5倍,能美白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黃瓜還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肺、胃、心、肝及排泄系統都非常有益。夏日里容易煩躁、口渴、喉痛或痰多,吃黃瓜有助于化解炎癥。

  荔枝 

  味甘、酸,性溫,有補脾益肝、生津止渴、解毒止瀉等功效。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說:“常食荔枝,補腦健身……”《隨身居飲食譜》記載:“荔枝甘溫而香,通神益智,填精充液,辟臭止痛,滋心營,養肝血,果中美品,鮮者尤佳。”現代醫學認為,荔枝含維生素A、B1、C,還含有果膠、游離氨基酸、蛋白質以及鐵、磷、鈣等多種元素。現代醫學研究證明,荔枝有補腎、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進細胞生成、使皮膚細嫩等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