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孩子,的人,幸福,我的
提問: 各位志士仁人,請您給我主沉浮 問題補充: 我是個性格開朗,能吃苦耐勞的女性。結婚十二年了,孩子他爸一直在外地工作,已經有十七、八年了,平時都不回來,只是春節等其他一些節日會回來,平均每年在一起的時間約兩月左右。我一個人帶著孩子,還要上班。甚至分娩,手術住院時,他也不在我的身邊。即使逢年過節回來,也是像住賓館,做老爺。不但不能幫我分擔些家務,幫上我任何一點忙,反而要增加我的新的負擔。比如我上班比較遠,來回有近一個小時的車程,平時都是在單位吃中午飯,吃完后可以休息一會兒。他一回來,都要我中午匆匆忙忙趕回來為他做飯,吃完飯又要匆匆趕去上班,午休的時間也沒有。他每次回來,就擺出一幅大男子主義,不做飯,不洗衣服,地板再贓也不會幫拖一下,一次我不舒服,不能洗衣服,想請他幫洗一下,話還沒說完,他便說,今天不舒服那就明天洗好了。這些我都強忍了。作為女人,我多么希望能過上正常的夫妻生活,像許許多多的恩愛夫妻一樣,成雙成對,夫唱婦隨。為此,我曾多次與孩子爸商量,建議、要求、勸說他回來,妻子要丈夫,孩子要父親,家庭要男人,可他卻一意孤行,說本地沒有他發展的空間。可他在外發展也快二十年了,至今也沒見起色,仍然幫別人打工,就連身為他妻子的我,也搞不清他一直要堅持在外地究竟圖的啥?也不是說我們就完全沒有感情,畢竟孩子都十二歲了。至少也都有一份對孩子的責任,對家庭的責任。
我活得很累,也活得很痛苦。這一切沒有得到他的理解事小,在兩前我帶著孩子去探望他時,因為我和孩子玩了他的電腦,竟硬說我們娘兒倆弄壞了他的電腦(其實沒有),大發雷霆,甚至趕我們回家。
當時我的心情很壞,無聊極了,便上網打發自己。在網上,我認識了一位大我十歲,并且離異的他。他通情達理,善解人意,知識淵博,才華橫溢,給人以如父如兄的親切感與溫暖感。他談吐大方,語出驚人,我們很談得來,經常聊到深夜兩、三點鐘。是他在我人生最無助的時候,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不眠夜。他有很好的交流與溝通能力,每每都能化解我的郁悶,消除我心中的不快。那時,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像是換了一個人,精神煥發,上班都特別有勁。慢慢地,不知不覺地,我悄悄地愛上了他。
終于我們倆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我們真的相愛了,愛得很深很深。他的所有的一切都讓我著迷,我拿他與我同事的老公、或者周圍的男人相比較,即使不說是極品,都不能不說是精品。
我們相愛已有兩年了,他讓我真正找到了一個女人的需要,感受到了一個做女人的幸福,不管是家庭生活,還是性生活,他都非常的棒。女人需要的心細、體貼、關愛、包容、安全以及依靠,他都能給予,讓我滿足。他幾乎不讓我做任何事情(不是我不愿做,而是他堅持不能我做)。他幽默、風趣,經常給我以驚喜。他浪漫,凡逢節日,我都能收到我喜歡的花束。他愛孩子,關心孩子,不是生父,勝似生父,與孩子的關系處得很融洽。讓我最感動的是,他不是為了討得孩子的歡心而去討好孩子,而是根據孩子的脾氣、性格,循序漸進,耐心地幫助孩子培養好的生活習慣與學習習慣(做母親的,大都難免溺愛孩子,因而把孩子的習慣給慣壞了)。在為人處事方面,他也總是非常的得體,以前大事小事沒有人商量,都是我拿注意,我處理,他非常尊重我,從不問我一些敏感的問題,但當我主動告訴他一些事情時,他總是能為我認真地分析,細致地考慮,給予我恰到好處的建議。我現在都依賴于他了。我非常眷戀他,依戀他,我離不開他了,我迫切希望能和他一起生活到老。
可殘酷的現實卻讓我又非常的矛盾,孩子畢竟已經十多歲了,如果我與孩子爸離婚,我們倆都擔心孩子的心靈會受到創傷,尤其是他,一方面是擔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受到影響,另一方面也擔心我,怕我因孩子不順心里不安,受到打擊。
各位志士仁人,我現在到底該怎么辦,請給我一個好的主意和辦法,謝謝,十分地感謝!
医师解答: 我想我很有發言權。。。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與孩子的溝通,雖然是大人、是有了孩子的媽媽,但是要明白你的任何決定,無論是生活上的、還是工作上的,都和你的孩子息息相關,因為此時此刻,在孩子的眼中,你倆相依為命,在他(她)還沒有真正確定接受這個人的時候,千萬不要給他(她)任何驚喜(如:你們結婚),也許他(她)可以接受你們的結婚以外的任何行為,因為他(她)已經長大了,他(她)自己的思考能力,所以和孩子的溝通最要緊。
可以說,你的丈夫不在的時候你和孩子就是最最親近的人,他(她)也許已經習慣了你們二人生活,突然讓他(她)接受你們以外的人(而且這個人并非普通人,是即將要成為他(她)的父親的人),他(她)一時間絕對是不能接受,也許他們的關系目前相處很好,你可不要被暫時的表面現象所欺騙,我的親身經歷,這個很難用語言表達。
溝通,不要太過于著急。總之一句話,如果你們真的確定要在一起的話,首先的問題必須要和孩子打招呼。作為你的孩子,他(她)當然希望你能過幸福的日子,所以我相信他(她)會為了你的幸福而去與你們共同努力,不管他(她)是否喜歡這個男人,只要你喜歡,他(她)會默默為你們幸福的明天而鼓掌。
祝你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