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社保,的人,你的,要有
提問: 有關生育險 問題補充: 我想問一下有關生育險的問題,我是北京的,頭兩年單位給上的社保,好像現在有生育險了。我已懷孕快三個月了,馬上要建卡了檢查了,我不知道檢查費給報嗎,還有什么給報的,是單位報還是直接醫院報呀!!希望享受過生育險的人能幫幫我謝謝!!! 医师解答: 生育險檢查費是不給報的。
我們這兒的生育險,順產是1500元,剖宮產是3500元,另外加上五個月的工資(以上年交社保的基數為準),比如上年社保基數 是1000元,那你就領五千元。
這個錢是社會保險給的,只是由你單位管勞資或保險的人帶著你的資料去社會保險處領就行了,我們這兒是生育后五個半月才可以領。
一般需要獨生子女證、出生證明(孩子一生醫院就給你開了,報戶口用的)、醫院的費用單子,如果剖宮產要有醫院證明,說明為什么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