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孩子,我是,父母,不是
提問: 當親情只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時候,你會怎么選擇? 問題補充: 當親情只能用金錢來衡量的時候,你會怎么選擇?
一個人最寶貴的學園是家庭,家庭給人溫馨,家庭也給人帶來痛苦.
不堪回首的往事,讓人揮之不去,一一的惱羞成怒,最后拋下了那是句."養你到現在白花了10幾W,你給我賠回來".
已經畸形的家庭,我也厭倦.
人生的第一學堂,而我學到的是什么?不是得到他人在精神上的關愛,學堂給我提供的也僅僅是簡單的物質基礎.
當人的精神上不是在家庭的環境中養成的時候,那么僅僅也只能靠是在自己的內向心靈中自生萌發了.
供你吃,供你住,供你上學.這樣也算人道,但是在長輩心情不爽的時候把哀怨都轉罵在您的身上,那么您的心里有會是如何的呢?
我討厭我家,因為我不想活在讓別人唾罵的環境,不想要這樣沒有溫馨,只有勢力,只有歧視,富有自恃的高見家庭.我想做個蓮花般的自己.想盡情的發揮自己.顯現自己的才華.不想在他們的世界里,什么都不如別人的生物.只想去尋求唯美的愛情,創建一個屬于自己的溫馨的家.只想算情欠他們的到底值多少的金錢.只想還清欠他們的東西,保持著這樣淡化的親情.
朋友,當你是我這樣的處境您會怎么想怎么做呢?



另注:我現在在的家的家長不是自己的父母,由于家庭的不幸使我不得不在6歲的時候和他們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在我6歲的時候我的心智大概就是正常人16~20歲心智程度,在他們家生活到現在我唯一做的時候.忍和謙讓.
而如今,被他們逼得真的好累.真相做回真正的自己!
大家覺得一個孩子從5歲開始到24歲,一個家庭給他投入的資金大概需要多少?學業是到大學完.
請大家務實的回答,別給我說無價!謝謝啦! 我不是那種還了欠他們了什么都不是的人!我的最后還說了維持那平淡的親情,既然是親情了,那么我還怎么少去那些該負出的贍養費呢? 起碼還了這些年來欠他們的,這樣少去他們的那些不好的口碑! 医师解答: 從您的描述,我看到的不僅是無限的哀怨,還有深深的抱怨和恨意。

  相信您很關心養育一個孩子究竟需要花費多少錢,我是一個孩子的父親大致清楚其中的花費。那么,我在正式回答問題之前,首先給您大約計算一下:

  撫育費:農村、小城市,最低收入是350元。假設父母離婚,其中一方必須支付給另一方250-300元的撫育費。從這點找到依據,我們折中計算:每月的撫育費275元,20年就是66000元。中、大城市倍數乘2-3倍。

  學費:小學150-200元/學期,完成小學學業需要12學期,折中計算175元/學期,12學期合計2100元。初中250-350元/學期,共6學期,折中計算300元/學期,6學期合計1800元。高中350-600元,共6學期,折中計算475元/學期。,6學期共計2850元。大學3年大約需要36000元學費。中、大城市費用除了大學外,乘以2-3倍費用。

  事實上,這個費用是屬于看得見的費用,還有很多費用是看不見的。比如,生病。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看病都是很花費的。過去看病,似乎花錢很少,但是,都分攤在了藥費上(合理藥費,不是高價藥),現在是分攤到設備檢查上。據說,一個人的一生看病花的錢占收入的20-30%,這個數據應該是準確的。那么,您可以在父母花費的基礎上乘這個基數。

  另外,養育一個人付出的心血,每天支付10元,我相信大家沒有意見吧?也就是說,請一個保姆來專門看孩子,每月也需要300元,那么,20年就是73000元。

  根據我國2004年一份城市生活統計資料,農村養育一個大學生至少需要付出20萬元,大、中城市大約是40-60萬。

  上面寫了那么多,不是說您賺了那么多錢,償還了他們就完事了。法律規定還有贍養義務。我相信您也是一時之氣,養父養母的態度,讓您從童年倍感孤獨和寄人籬下的無奈,這些,非常人可以想像,我能理解您這20年來的心情。但是,如果是您,養育一個和自己毫不相干的孩子,您怎么辦?也許,您不知道他們為什么那么生氣。因為您的到來,增添了他們無限的經濟壓力和感情負擔。人非草木,都是有感情的。我也經常責怪我的孩子和同事,但是,事情過后,心情還是很難受的。責怪孩子,是因為長輩們內心的壓抑,他們有的時候,只有通過這樣的渠道來發泄,雖然確實傷害了孩子的自尊。他們內心深處,如果不是對您寄托了深深的感情,就會讓您像一顆野草那樣隨風飄散的。

  也許,上面說了很多關于錢的事情,很多現實的東西,您的養父母其實是很偉大的。您是否曾經在安靜的時候捫心自問:20年來,我為他們做了什么?我是不是為了玩電腦,玩游戲沒錢的時候,老是伸手向他們要錢?他們是我的養父母,應該養育我成人,那么,我是不是也該回報他們?他們的責罵不是認真的,只是想讓你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對家庭負責的人,一個有社會、家庭責任感的人。

  將來有一天,我相信您的孩子出生的時候,您一定會想:我要讓他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天下父母心都是如此的。有的時候,他們能力有限無法做到十全十美。當我們長大成人,望著依然快樂忙碌著的兩鬢斑白、辛勞一輩子的父母,我們能為他們做什么呢?!

                 -,'''╭⌒╮⌒╮.
               ╱◥██◣''.''. 愛問才知道,不問不知道!
               ︱田︱田田| '',,.愛問就會紅,敢答才會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