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她是,要去,自知之明,人多
提問: 對這樣的朋友我該怎么和他交往? 問題補充: 有個交往著讓人很煩的朋友,我認為她就是個很小女人樣,又愛慕虛榮的人。我們是老鄉關系,年齡也相當,當她穿什么新衣服時就問我好看不好看,我總是很誠懇地禮貌地贊賞幾句。她高興的像重了鈔票似的。但當我穿著新衣服時,我都沒問過她是否好看,但她呢好象熟視無睹,還對我人投以嫉妒和挑剔的眼光,還很吝嗇她的夸獎詞。明明很多人都說我穿著好看,她卻偏要說不好看,讓人聽著很不舒服。有時她問我的衣服多少錢時,我如實地說了,她好象每次都有意和我比似的,非要說個她的哪件衣服的價格和我相當。平時她買個什么東西,非要連價格也報給你聽,好象讓人知道她很有錢一樣,平時她也比較愛穿愛打扮,把她家有的東西來比別人家沒有的東西。看在老鄉的面子上沒和她計較過,她有什么困難了我總是頂禮相助,可也沒聽過他一句感謝的話,咳,想想還挺讓人灰心的,所以,近來我很少和她一起去逛街了。
請問我怎樣來理睬這種人呢? 医师解答: 這種人一般自我感覺還良好,沒有自知之明,很自以為是,所以在做人和素養方面比較欠缺.如果她是經常要接觸的人,稍微敷衍幾句就行了,或者干脆裝作沒聽見和沒看見她說的和做的,省得讓自己心煩,盡量用簡單的話打發她,沒必要和這種人多交往,也沒必要去和她發生沖突,保持你中立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