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婆婆,和你,人情,的人
提問: 婆婆的做法讓我有些不高興! 問題補充: 老公(我們已經登記,11月人份舉行婚禮)的哥哥家最近添了一個男孩,老公和我商量給錢,說誰誰給了600元,誰誰又給了多少,最后說我們給1000元吧。由于老公現在沒有工作,這筆錢就要我從我這里取了,我知道夫妻之間不應該分彼此,可是我心里就是別扭,一進房間婆婆也悄悄對我說了老公的那一些別人都給多少錢的話,最后還說你哥是個很要面子的人將來你們結婚、生孩子他是不會讓你們吃虧的。讓我一聽心里很是不痛快,我第一次去看剛出生的侄子她竟迫不及待地和我說這些,好像我是怕自己吃虧似的,不給錢。她這一說我想,老公去接我就和我說錢的事一定是婆婆在他面前說的。我想那她怎么不給他兒子出這筆錢呢?就會在旁邊說好聽的。難道他不知道他兒子現在一分錢都不賺嗎?全靠我一個人的力量,我們以后不過日子了?何況她就知道常在我耳邊說什么什么我們一定不會吃虧的,她把我看成了見利思遷的我嗎?大家有什么看法和我說說好嗎?謝謝!


医师解答: 是的,要是我也會不高興的.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沒什么的.

因為是畢竟還沒過門,你的婆婆的做法當然也欠妥,這種事只其實只要
你老公出面和你溝通不就可以了,這樣你也不會別扭.

可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像我們想像中的那樣做.因為別人也希望我們像
他們想像中那樣,所以要學會從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就簡單了.

你婆婆就是不妥,因為她是你的長輩,就不要計較了,她和你不是一個
時代的人,很多的想法肯定和我們這一代又不一樣了.所以你既要
承認差異的同時,盡可能的保持家庭關系的和睦.

如果1000元讓你買一個家庭和睦,買一份感情,買一份信任.會怎樣?

不管過門沒過門和你的婆婆和兄長處理好家庭關系很有必要,就算
有些分歧.你就當是種情感的投資吧.因為金錢確實有這種作用

中國歷來是禮儀之邦,所謂的人情應酬,很多時候花費的錢物是種浪費
居于形式和排場,隨著社會的發展,國人的人情觀會慢慢的成熟
而被新的形式替代的.

世上從來就沒有絕對的東西.永恒不變的就是這個"變"字.

所以我們要以動態的角度去看人和事.這樣就會全面了.

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