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他的,妻子,不是,都是
提問: 我這樣做對還是錯 問題補充: 那天是情人節,我特意買了鮮花和一條水晶項鏈,準備吃晚飯時送給她。我想再給她一次機會,如果她還在乎我,我們可以重新開始。下午我特意請了假,直接去接她。路上,那個被燒號的電話卻響了,那男的說:“今天是情人節,你可不能遲到呀。”妻子說:“放心吧,我老公那么相信我,我等會隨便找個理由就能把他打發了。”接著她又抱怨道:“真是的,今天是情人節,老公卻一點表示也沒有。”那男的馬上勸道:“別氣了寶寶,待會見了面我把他欠你的全部補上,晚上我們好好瘋狂一下……”我心中的怒火馬上狂燒起來。

我把車子停在路邊,拿起玫瑰狠狠地甩到了地上。我給自己打賭說,再給她最后一次機會,她若跟我一起走,我就跟她攤牌,只要她與他從此不再聯系,我就原諒她。她若不肯,那我便與她一刀兩斷。

  到她單位后,我理了一下情緒。她看到我有些驚慌。我說要跟她一起共進晚餐時,她極力推說晚上有事走不開。我連續兩次問她:真的有事嗎?她說是的,但眼光始終不敢看我。我不甘心,又問她非得今天去嗎?她毫不猶豫地點點頭。那一刻,我氣得真想轉過身狠狠地給她一個大耳光子,但我還是忍住了。

  深夜12點多的時候,她回來了。當她的頭朝我靠過來時,我一把將她的頭推開了,她馬上一臉的驚愕,然后淚花開始在眼眶里打轉。說實話,結婚7年來,我從來沒有對她說過一句重話,這還是我第一次這么對她。看著她流淚的樣子,我的心又軟了,又把她慢慢地攬了過來。妻子看到我給她買的項鏈后,激動得非要讓我給她戴上,不住說:“對不起,我真的不該掃你的興。”我說:“沒關系,只要你開心就行了。”

  事到如此,我就必須加快步伐,實施我的計劃了。次日,我只身去了南方。經過幾天的忙碌,終于完成了我的計劃,但卻沒有絲毫喜悅。夜晚獨自一人走在沿江路上,遠眺籠罩在夜幕下的滔滔江水,心中充滿了惆悵與悲哀。

  我向她攤牌的那一刻,她才知道失去了什么

  再過兩天就是兒子的生日了,我想等給兒子過完生日再向她攤牌。那天晚上8點鐘,我回到家后,卻發現他們母子都不在家。我撥通了她的手機,關機。我開車去了學校。老師說也不記得是誰接走了。我馬上又撥通了她的那部手機,一開始沒人接,我又接著打,終于她接了,電話那頭傳來粗重的出氣聲。她緊張地說自己只顧忙忘記接兒子了。我怒氣沖沖地掛了電話,直接到派出所報了案。她后來又不停地打我電話,我一直沒接,后來索性關了機。

  在民警的幫助下,在公交車站找到了兒子。當我帶著兒子回到家里時,她正坐在沙發上發呆。安頓好兒子后,我們在客廳坐了下來。“你早就知道了,對吧?”她問,我點點頭。她坐在那里看著我,眼淚一個勁地往下掉。她說,以前他只是她的一個客戶,從沒有深交。兩年前任職部門主管后,剛好趕上改制,單位按贏利分紅,作為主管的她有責任把部門經營得好一些。在她最困難的時候,是他拉了一些大客戶解決了她的燃眉之急。她很感激他,交往也就頻繁了。最終在他的進攻下,一切都發生了。她說她每天都在自責中生活。她說,我知道錯了,保證再也不會發生了,求你原諒我好么。我該說什么呢,我真的想號啕大哭,她難道不知道我的心天天在流血?她對我的致命傷害就用原諒兩字輕輕帶過?
那天晚上,我們分居了。躺在沙發上,我腦子里不住地在想:她其實是一位特別賢惠的女人,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每天她總是把家收拾好,做我最愛吃的飯菜;每天早晨我總是穿著她洗凈熨平的衣服走出家門;每天晚上她都會在我耳邊喃喃細雨地為我洗去滿身的疲憊……以后還會有誰再為我做這些呢。本以為我們的愛情會天荒地老,誰知道剛過7年就走向了滅亡。



  第二天早晨,當我把東西收拾好準備搬到單位去住時,她抱著我的腿哭著求我別離開她。那撕心裂肺的哭,令我心如刀割。但我還是強忍著把她拉開,她抱得很緊,哭得也更兇了。經過一番撕扯,她看我去意已決,也就松手倒在地上痛哭起來,我始終頭也沒回地離開了。

  搬到公司的第二天,那個男人來找我。見到他,我怒火中燒。他說:“我給你20萬,你別跟她離了……”我怒吼道:“你有什么資格跟我談條件!”拎起凳子就向他頭上砸了過去,他閃了一下,凳子砸到了他肩上。幾個同事沖上來攔住了我,他乘機灰溜溜的逃走了。

  幾天后,我和妻子相約來到了離婚登記處。她在門口看到我,乞求我再給她一次機會。我說:“我已經給過你很多次機會了,可你在乎過嗎?”她無語,淚水狂涌,雙肩不住地顫抖。當輪到她在同意書上簽字時,我看到她眼睛紅紅的,兩只手不住的發抖,久久不肯落筆。

  出了辦證大廳,我準備離去時,她叫住了我。哭著說:“畢竟我們夫妻一場7年,就讓我再當一天你的妻子吧,因為我實在接受不了這個現實呀……”對于這個小小的要求,我還能說什么呢。

  回到家,她做了一桌我最愛吃的飯菜。在燒最后一道菜時,她不小心切到了手,血流不止。我忙跑過去,習慣性地塞到嘴里為她吮吸,然后又找來創可貼為她包好。她始終注視著我,淚流滿面。吃飯的時候,她喝了很多酒,說了很多話。她說:“結婚前你答應過我說陪我去看海、陪我去西藏、陪我去登山,可你一件也沒兌現過,以后記住了,答應女人的事再忙也要履行,莫不可讓她失望啊,還有,你的愛要大聲說出來……”還沒說完,就趴在桌子上大哭起來。我的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她平時不會喝酒,一會的工夫,她就喝醉了,我把她安頓到了床上。兒子接回來安頓好后,我就倒在客廳沙發上睡著了。不知什么時候,我被兒子哭著叫醒,我馬上推開臥室的門,看到地上的安眠藥撒了一地,她躺在床上一動不動。我立即抱起她往醫院跑。

  她父母也趕過來了,在妻子的病床前,她母親接受不了沉重的打擊,立刻就暈倒在地上。她父親,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干部,一下子給我跪了下來,說看在我們老臉的分上,原諒她吧。面對兩位善良的老人,我的眼淚嘩地流了下來。她是獨生女,如果女兒離他們而去,他們怎么活下去?我是那么愛她,她也曾經那么愛我,當年她頂著父母與親戚的阻力與我結合,而當時我只是一個窮打工仔。我怎么能眼睜睜看著他們家破人亡的慘劇。即使分開,也要給她一定的時間來承受。當天下午,我就把那筆錢轉賬到銀行,重新把房子贖了回來。

  她出院后,由于吞食過多的安眠藥,腦子里留下了后遺癥,時常出現一些暫時性神經錯亂。我怕她有什么閃失,從單位重新搬了回來。她父母不放心,直到看著我們又重新領取結婚證才依依離開。

  表面上我們又結合了,但卻很少再交流。在她面前我始終開心不起來,整天一副冷冷的面孔。她也很少說話,做什么事總小心翼翼的,生怕在我面前再犯什么錯誤。有時看到她,我感到特別的陌生,甚至不敢相信她就是以前那個讓我愛得死去活來的妻子。我也曾試著重新接納她,但總是做不到,腦海中總是反復回放她偷情時的鏡頭,再看到她就像吃了蒼蠅一樣難受。為此,我也找過心理醫生,但心中始終走不出那團陰影。可能是愛得越深傷得越痛吧,我們之間就這樣豎起了一道厚厚的玻璃,看得到對方的存在,卻再也感受不到對方的溫度。

  每天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以前相親相愛的細節,這一切都漸行漸遠了,有時候我特別恨自己過于優柔寡斷,才會在死亡的婚姻中苦苦掙扎。可當看見孩子跟她在一起,在她身上爬來爬去嬉鬧著、那種無人可代替的情景,卻怎么也鼓不起勇氣再跟她說分手。面對這樣的婚姻,我該怎么辦呢?
医师解答: 看完了整個故事,卻不知道該從哪句話入手!

你們都愛的不給對方活路.
這個愛真的很深,很致命,很曠世絕戀.
只是不知道是該慶幸一生能經歷這樣的愛,還是該悲哀.

人們總是希望追求人間稀品,就連愛都要愛的死去活來才甘心.
只是,死過的人才會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實的幸福!

小時候我們生活的無憂無慮,有吃有穿,家是世界上最好的港灣.
可是我們好想長大,好想走出去,到外面的世界去遨游.
再大點的時候,我們感覺真的長大了,我們開始反叛,
我們努力的要掙脫父母和家的束縛,我們要做真正的大人.
終于捱到了自己出去闖社會的時候,初生牛犢不怕虎.好開心
為什么社會那么復雜,為什么世界是這個樣子的,
我們回頭,突然感覺曾經的家是多么的溫暖,多么的柔情.
父母漸漸的老去,我們添添傷口,繼續上路.
終于明白,我們已經長大,再也回不去小時候.

我們就是這樣成長的,其實愛也是這樣的成長著``````
你們已經被傷的很深,現在還靜靜的淌著血,
我真的不想再說什么話,來劃過你們的傷口.

不過,不說是不行的,必須要清除掉傷口里的淤結,讓它結疤!

你知道嗎?你們對愛的要求都好苛刻,苛刻到把愛都逼走了.
你覺得愛就是非要按照你所想像的樣子去發展嗎,不然就不是愛,
是這樣嗎,你覺得它不該出問題的時候出了問題,所以那就不是愛了.
你是應該真的去了解愛,而不是去褻瀆它.
你不懂嗎?你發現它有問題的時候,不是冷靜下來去搞清楚,
到底是妻子真的不愛你了,你自己不再去經營愛了,還是有人來填補了你們之間存在的漏洞,還是什么
你沒有,你甚至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怎么去通過這個機會,修補你們原來沒有暴露的問題,讓你們的愛加固.
相反的,你用了一種很極端的方式,你去跟蹤,轉移財產,把話悶在心里不說,然后不斷的在這個過程中傷害自己,
其實也是在積累最后對妻子的傷害.
沒錯,你說的,你想給他們來一個悲劇,說白了,你就是想報復.
從愛到了要報復,是,你愛的太深的所以才會這樣.
最后,你達到了,你積累了這么久的傷害,果然一下擊跨了你妻子.
可是我們也看到了,你同樣也走的很痛苦,不是嗎.
你簡直是在品嘗你自己給對方帶來的痛苦!
最后你得到了什么呢?
你用你的傷害把妻子逼上了絕路,
然后她也用她的方式把你逼進了死胡同,
哈哈哈哈,真是讓人笑的凄慘!
現在你們都開心了,你生活的夠行尸走肉,想必她也再活不出人樣了吧
最后別忘了,傷害最深的還有你們的兒子,
別看他小,也該有6歲了吧,你們這樣他能算在有愛的家里健康成長嗎?
所有的教育里,父母的愛是最重要的.

好吧,現在說什么都于事無補了!
我承認,現實競爭很激烈,讓你們迷失了自我,或者很難兼顧家庭.
然后,我再為你說句話,在遇到那樣的事情時,你被憤怒沖昏了頭,
無法冷靜,一心只想找個出口,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
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也無法把事情做的天衣無縫!
你問我們,自己做錯沒有,
其實事情已經發生了,何必回頭去看,去追究,
即使你錯了,你妻子不是也有錯嗎.
即使你做到了冷靜的處理,結局又真的就能美滿嗎.
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跟自己過不去.

人說,歲月無痕.可是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經歷了人生的變數,重創后的你們顯的很虛弱,
但誰能說這不是好的呢!
讓它給你們洗洗身上的污氣,給你們對愛的幻想消消毒,
又更深一層的了解愛的本質了吧!

重新愈合后的你們,會更堅強,
雖然多了一個老繭,不過也多了一快不怕燙的皮.

至于今后的生活,我想你們都會重新上路,各自找回屬于自己的方向.

不管怎么做,一定要處理好孩子的生活,
孩子是無辜的,要讓他明白父母都是愛他的.
雖然你們分開,爸爸還是他的爸爸,媽媽還是他的媽媽,
他并沒有失去你們,你們也沒有拋棄他.

你們的問題你們還是一定要面對的,
既然已經破碎,既然曾經美好,
現在就一定要坐下來,心平氣和的協商好.

清除掉心里的郁結吧,勇敢的面對將來,
我想你們都不會愿意這樣天天面對自己和對方的痛苦吧!

其實這個溝,只要放開胸懷,一腳跨過去,別猶豫.
你再看吧,這真的沒什么可怕的!

最后用動物界的故事來結束我羅里羅嗦的長篇大論:
蛇退皮的時候,自己躲在一個洞里,
利用洞口的狹窄一寸寸的磨掉身上的舊皮,
可以說非常痛苦的,而且要餓個三五天,才能愈合長出新皮,
可是換皮后的蛇,可以多活一半的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