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也有,都要,我都,米粒
提問: 二歲三個月的寶寶為什么還不能吃飯? 問題補充: 我家寶寶是個女孩,現在二歲三個月了,一直不能主動吞咽硬一點的飯菜.孩子是四個月開始能吃米糊,到八個月時還不能吃硬一點的東西,一直到現在,每次給軟飯或者給稍比米糊硬一點的東西就拒絕吞咽下去,有時強迫她吞好就顯得很痛苦的樣子.去醫院檢查過,口腔沒有問題,微量元素也不缺乏,也吃過促進食欲的藥物,也曾經餓過她,但是她吃西瓜都要吐渣子,我很多辦法都用過了都沒用,不知是怎么回事?請有經驗的媽媽教教我!我都快急死了! 医师解答: 估計你孩子沒問題.在幼兒園多少小班的寶寶吃水果都要吐渣.
喜歡軟食是小孩的特點.記的自己小時候,覺得咽水果渣是特別痛苦的一件事.喝粥里的米粒也特別討厭.那時我都3-4歲了.周圍其他小朋友也有同感.
只要注意營養,然后積極培養她對硬食物的興趣就行了.不會到小學還這樣的.基本上也不會影響口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g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